竊聽偷拍25年!哈利王子告贏英國2大報業

by 三立新聞網
11:31
分享這篇新聞:

國際中心/陳佳鈴報導

哈利王子及七位名人共同控訴ANL長期以來對他竊聽、竊取資料等行為。(圖/翻攝自推特Harper's Bazaar UK)

▲哈利王子及七位名人共同控訴ANL長期以來對他竊聽、竊取資料等行為。(圖/翻攝自推特Harper’s Bazaar UK)

英國哈利王子(Prince Harry)與妻子梅根脫離王室後移居美國,但無論是與王室間的糾紛或者是生活都是媒體關注的焦點!今年三月他為控告《每日郵報》(Daily Mail)及《星期日郵報》(The Mail on Sunday)的發行商聯合報業(Associated Newspapers,ANL)侵犯私隱案宣判,法官認為七名原告中的每個人都「真的有證明ANL隱瞞相關事實的可能性」。

該場捍衛隱私的戰役,除了哈利王子,還有及著名音樂人艾爾頓強(Elton John),包括哈利王子在內的名人控訴《每日郵報》(Daily Mail)及《星期日郵報》(The Mail on Sunday),竊取手機訊息、竊聽電話、通過欺騙方式獲取醫療記錄等私人資料,以及委託他人侵入私人物業。原告律師稱,這些非法活動從1993年持續到2018年。ANL正尋求駁回此案,曾發聲明否認所有指控。

今年3月27日哈利王子還現身倫敦高等法院聽審,另外其他原告包括女星伊莉莎白(Elizabeth Hurley)、男星祖迪羅(Jude Law)的前妻Sadie Frost、 Elton John的丈夫David Furnish,以及英國上議院議員勞倫斯(Doreen Lawrence)等,他們聲稱是《每日郵報》及《星期日郵報》侵犯私隱的受害者。

根據原告入稟文件稱,這些行為包括竊取手機訊息、竊聽電話、通過欺騙方式獲取醫療記錄等私人資料,以及委託他人侵入私人物業。原告律師稱,這些非法活動從1993年持續到2018年。ANL正尋求駁回此案,曾發聲明否認所有指控。
倫敦高等法院法官尼克林(Matthew Nicklin)在長達95頁的判決書中表示,七名原告中的每個人都「真的有證明ANL隱瞞相關事實的可能性」,而這些被隱瞞的事實有助他們更早對ANL索要賠償。尼克林法官補充:「若原告們指控正確,故意向原告隱瞞獲取資訊並隨後發布相關情事是潛在非法行為。」

《每日郵報》(Daily Mail),是在英國每日發行的老牌報刊,由每日郵報和通用信託集團所有。該報紙由艾爾弗雷德·哈姆斯沃思(北岩爵士)與哈洛德·哈姆斯沃斯(羅斯米爾爵士)創辦,於1896年首次印刷發行,是繼《太陽報》後英國第二大報章。
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
澳洲消防猛男搭捷運嗨喝啤酒遭目擊拍照PO網 領隊致歉了
載2幼兒3貼「大寶扶龍頭小寶坐大腿」 「1情況超離譜」爸秒收警2罰單
喬包廂惹糾紛!高雄「棒球隊」無差別砸車、毀騎樓 警火速逮7人
人民保「母」!女警救災見4月嬰餓48小時未進食 秒解衣哺餵母乳

免責聲明:本文為外稿合作單位授權刊登,如對內容有任何疑問,請向原作單位確認。

讀者迴響

您可能也會喜歡

Adblock Detected

Please support us by disabling your AdBlocker extension from your browsers for our website.